close

12 

既然都來到南庄了,當然不免俗的要到有名的"桂花巷"走走啦!但因為全台灣的每條所謂老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我們就只攻吃的啦

12  

吃完飯當然要來碗有名的"江記花蜜冰鎮湯圓"囉,可能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吧,買的人很多,一碗沒啥料就要50元了但老實說並不好吃,冰上面淋了一層厚厚的花蜜,下面再鋪了一些水果及湯圓吧?(他所謂的湯圓不是我們印象中一顆顆圓的,而是一塊塊的根本就是我們常說的麻糬嘛) 而花蜜濃到有點像麥芽糖吃入嘴還會黏住,且一團團的把冰包住吃起來一點都不清爽也不解渴,也因為花蜜太濃太甜了,所以鋪底的水果吃起來也完全沒味道(不懂那幹麻放啊?),再加上店家只提供幾張長板凳供吃冰用,又沒冷氣ˋ電扇可吹,我看仲吃得是滿頭大汗(應該是第一次邊吃冰邊流汗吧)我們沒吃完就走人了

12 

這家手工麵也頗有名氣, 我們買了圖中的油麵一斤25元,因為我沒買過不知份量所以就阿殺力的買了4斤(重重的一袋),沒想到馬上就被阿姨和仲白眼說我買太多了

12  

離開前來一張吧!阿公你是不高興嗎?阿姨手上就是剛買的麵,會太多嗎?我覺得還好吧!

12 

回頭份前照慣例又帶阿公ˋ阿婆去後龍的"黑輪伯"吃晚餐,它的點餐方式有套餐式也可以單點,(我選套餐的因為可以吃到很多 樣)上圖是黑輪點選區難得可看到那麼多種黑輪一起煮好壯觀喔!至於口味因為太多樣了無法一一詳述,總之就是三個字~好吃啦!而最推薦的是軟而不爛的"豬血 糕"用筷子就可切斷了,值得一提的還有它的湯,我想是因為同時有那麼多種料一起熬煮吧所以他們的湯非常的香濃甘甜(不是味精甜喔),不像其他黑輪店的湯都 淡淡的只有蘿蔔味,有機會來後龍一定要來嚐嚐

12 

"邱家杏仁露"是我們走去吃黑輪時看見的,當時有很多人排隊當下我們便決定吃完黑輪也要來"湊熱鬧",吃完黑輪要來吃時還是有不少人在吃我們還小排了一下才有位子,杏仁露一碗可選三種料40元,我跟仲合吃ㄧ碗他選了"杏仁+粉條+愛玉"味道不搭不好吃所以我氣到就忘了拍照了,阿公他們點"杏仁+粉條+綠豆"三個人則都說好吃,忘了說他們的冰不是用剉的細冰而是用刨的粗碎冰,口感不錯有加到分

12 

其實下午我們又跑去苑裡市場買"王記魚丸"我決定叫媽用魚丸加手工麵(當然還有別的料啦)炒海鮮麵,之後又跑去市場對面的"垂坤肉鬆店"買"海苔鬆餅"這樣一大包才50元而已(我有用手機當比例尺),我跟阿姨還把架上的鬆餅都掃完了,買完東西本想去通霄精鹽場泡腳的,但時間太晚關門了且阿婆又趕著叫我們回家(她想趕回家倒垃圾orz),所以我們只好匆忙的結束今天的苗栗之旅


晚上離開阿公家後我跟仲又把阿姨"綁架"到新竹的南寮漁港,到的時候很多攤位都收了,我們便隨便逛逛買了兩盒生魚片後回車上吃,感覺上好像很克難但其實是個很難忘的經驗之後我們本來還想帶阿姨到中壢或桃園夜市"走走"的,但她馬上說:不要,吃不下了(怪了勒,誰說去夜市一定要吃東西的啊),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開車回中和囉!


垂坤肉鬆專賣店
網址:
http://hipage.hinet.net/chuikun/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88號
電話:(037)867840
時間:7:00~21:30

黑輪伯
網址:
http://www.e-168telbook.com.tw/0935305725/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三民路120號
電話︰(037)725963.0935305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